close

 

        一直想帶孩子們去一趟北加州的紅木森林,讓他們體會一下二千年古木林所特有的靜謐與神秘之美。但一想到

由洛杉磯出發的舟車勞頓,孩子們年齡又小,真怕這十二個小時的車程變成度假的夢魘。於是這個夢想就一直擱置

著,一直到我們乘遊輪去一趟墨西哥,全家暈船到走路都暈頭轉向,我和老公才醒悟到,「鐘鼎山林,各有天

性」,我們度假一定要在陸地上,而且是去自己最喜歡的地方才有意思。於是我這個一家的旅遊籌劃者一下遊輪,

回到家後便開始著手計畫去紅木森林之旅。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由洛杉磯前往漢伯郡(Humbolt County)紅木森林最快的方法是坐飛機,到了當地再租車去玩。我帶著一個六歲,一

個一歲的小小孩,和一個有潔癖的老公,露營對我們來說是不可能的。最方便的方法是在優瑞卡
(Eureka)找一家旅

館,再以旅館為中心,往南往北,四處去逛逛。有了這個明確的計畫後,我便在網上開始找便宜的機票和旅館。首

先我先研究一下一般普通機票和當地三星級旅館的價錢。當我心裏有了個譜,我便到網上去標購。我喜歡在網上標

購機票或旅館,因為若出價太低,電腦也不會給我臉色看。但若我能以低於原價一半以上標到所指定的飯店或機

票,那感覺簡直像中樂透一樣。很幸運的,這次紅木森林之行,旅館是以二分之一的價錢標到,機票以三分之一的

價錢標到。一下子這個行程就讓我省下一千多美金。我們唯一沒辦法標的是租車的價錢。想想反正租車沒多少錢,

就用電腦上出的原價預約一台中型轎車。


        我們這趟旅行一開始出手便省下這麼一筆可觀的費用,讓老公大呼幸運。沒想到後面一路上幸運的事一個接一

個,讓我們更確信這趟旅行是有菩薩在保佑的。首先是我們到租車公司領車時,櫃台的服務人員說我們的車子還沒

準備好,要我們稍候二十分鐘。我們便在機場逛逛。二十分鐘後我們再回到櫃台,那位服務人員說車子還是沒收拾

好,而且我們前面還有一個客人在等。我一聽,眉頭一皺,回頭看一眼在一邊等候的一家老小,很憂心地問:「那

我們到底還要等多久?」那位服務先生也猜到我擔心孩子這麼小在機場耗時間會「起番」,便打開抽屜拿出一把鑰

匙說:「我現在只有一台箱型車,如果妳要的話,就照妳原來訂車時的原價給妳?」我一聽,心想:這麼好的事?

不用再等?馬上有一台寬敞舒適的家庭箱型車給我們用,還一毛不加?那當然二話不說,拿了那車子就走人。


       
當我們到旅館時,我先到旅館去登記入住。先前我在洛杉磯時就曾經打電話來這旅館要求給我們兩張床的房

間。當時接電話的小姐說只能給我一張床,若要兩張床,我必須打電話去訂旅館的網站,要由那邊加價後,這邊旅

館才可以給我們兩張床的房間。我當時想電話打來打去太麻煩,就要求旅館的人到時加給我們一張嬰兒床,我和老

公、兒子就擠一張床算了。但當我站在登記櫃台時,服務小姐很大方的問:「一張床還是兩張床?」我一聽心想:

還有得我選?心下大樂,馬上說:「兩張床!」隨後又補上一句:「可以給我們一張嬰兒床嗎?」那小姐眼皮都不

抬一下就說:「當然,我要人給妳送上去!」當我們到達我們的房間,一開房門,兒子和老公都大喊:「好大的房

間呦!媽媽妳真厲害!」我也巡視整個房間一次,心想:「咦!這房間還是我們住旅館住到最大的一間耶!」


       
於是我們一家就白天開著寬敞舒適的Mini Van去森林、海邊逛逛,晚上回到舒服的大旅館房間休息,吃的就到開

車五分鐘的有機超市去買新鮮的有機蔬果麵包,老公直呼:「這才是我們應該度假的方式!」


        五天的度假就這麼悠閒舒適地過了。當我們要搭機回洛杉磯時,我發覺由優瑞卡
(Eureka)出發的飛機會延遲,這

樣我們可能沒辦法在舊金山接上回洛杉磯的飛機。於是我和票務小姐接洽,她馬上說:「我們現在馬上送你們上早

一班飛機,這樣你們就不會接不上另一班飛機。」於是我們一家人唏哩呼嚕地又上了一班順風班機。因為在舊金山

機場有很多多出來的時間,老公得以享用一碗熱熱的烏龍湯麵。對於能吃到夢寐以求的這碗湯麵,老公打趣對我

說:「我們真是太幸運了。導遊小姐,下次你們出團我一定還要來參加!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ma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